呵呵~刚刚收到一封很有意义的e-mail
想写下来分享一下^^


 

有一天一个有智慧的教授问他学生以下的问题:
“为什么人生气时说话用喊的?”

学生们想了很久,其中一个说:
“因为我们丧失了‘冷静’,所以我們会用喊的。”

教授又问:
“但是为什么别人就在你旁边而已,你还是用喊的,难道不能小声地说吗?为什么总是要用喊的?”

学生们七嘴八舌地说了一堆,但是没有一个答案是让教授满意的

最后教授解释说:
“当两个人在生气的时候,心的距离是很远的,而为了掩盖当中的距离使对方能够听见,于是必须用喊的,但是在喊的同时人会更生气,更生气距离就越远,距离更远就又要喊更大声……”

教授接着继续说:
“而当两个人在相恋时会怎么样呢?情况刚好相反,不但不会用喊的,而且说话都很轻声细语,为什么?”

“因为他们的心很接近,心与心之间几乎没有距离,所以相恋中的两个人通常是耳语式的说话,但是心中的爱因而更深,倒后来根本不需要言语,只用眼神就可以传情,而那时心与心之间早已经没有所谓的距离了……”

最后教授做了一个结论:
“当两个人争吵时,不要让心的距离变远,更不要说些让心距离更远的话,自然的过了几天,等心的距离已经没有那么远时,再好好的说吧!”


 

所以说   生气的时候不要乱喊乱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