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講師真棒!
昨天 也就是星期四
學校安排全體高二學生到大禮堂聽有關SPM馬來文作答技巧的講座
因為星期三我班已經聽了兩場很無聊的講座
所以對這次的講座其實並不報太大的期望
總以為會是閑閑的度過

但 事實並非我所料

這次的講師是來自Tmn Molek國中的馬來文老師
也是SPM的批改老師
從小就受馬來教育 不會說華語
直至2001年來到新山
因須接觸很多華人而開始學華語
但是
他的華語程度不是蓋的咯
超強的說
連我都覺得很珮服呢!
他很謙虛
還一直說自己華語不好
拜託
他華語不好?
醬很多人都是香蕉人啦!

整個講座他都以幽默風趣的方式為我們講解馬來文的作答技巧
他說得很詳細
如果時間能再充裕些
我相信他真的能完完全全將講義講解完
因為到后面實在有點趕
主要重點還是在作文上
是恐怖的咯
Bahagian A明明說要寫200~250個字
他說真正要寫400~500個字才能拿到高分
Bahagian B說要寫350個字以上
他說真正要寫600~700個字
我暈~
加起來整千個字咯
醬寫?
我直接死給他看好了

他另一個很另我珮服的是他的“背功”
他可以完全不用看講義咯
都可以講到和講義一摸一樣叻
then他造句也是不暇思索地就講出一句很美的句子
真的是強到沒話說的咯

整個講座用了四節課 共3個小時
然而坐在禮堂裏並不會覺得纍
因為他真的講得很好
我想 我可以對馬來文科較有點把握了吧
哈哈

聽Cikgu說
本來學校還不批準讓這個講師來的咯
尤其是因為他要用華語講解
因為覺得馬來文就是該用馬來語講座
不應該用華語
可是
如果他用國語講的話
我應該就不會聽到醬開心了
不是我不要聽
是我根本聽不懂



接下來兩個星期應該都不會上網了
因為哥哥們放假歸來 唉~
不過反正我假期也很忙
開學也要考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