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呵呵我上来扫灰尘啦~
上星期二乖乖的好公民我结束了53天的国民服役
其实没有想象中不舍
顶多是结业式时丢掉军帽的瞬间有种莫名的想流泪的冲动
看到身边一堆人哭到稀里哗啦的时候觉得自己很冷血
我也不是很清楚那时我是什么心情了
只知道想到能回家很兴奋很兴奋 盖过所有别的感伤了 呵呵



很多人问我有什么感觉啊 我的反应很冷淡吧?
呵呵 其实回来了想想也没什么感觉了
其中有遇到开心的难过的生气的不满的事情
所有的情绪似乎在离开兵营的那一刻化为乌有
这样形容有点怪吧?
不过对我来说国民服役的一切已变得很平淡了



当然我不后悔参加过国民服役
虽然我的马来话不好 很多都是一知半解
而且总是嫌它的活动很无聊每次上课就想睡觉
可是如果有真心参与的话对心灵的提升是很有帮助的
很多的小游戏背后都有其意义存在
能体会多少就因人而异了



好玩的活动当然有
像flying fox、kembara halangan、划船、拿枪等等
还有khimat komuniti可以到不同的地方参观
而且一直有persembahan(很适合有表演欲的人 呵呵)
最讨厌的就是kawab 累+热+闷
(两点半到四点半的太阳可以晒的咩?)



比较特别的经历
是第一次跟各种族的人相处在一起
每个人的文化背景家庭背景都不一样
要互相了解互相体谅互相接受
这也让我亲身接触了其他种族的文化
而不单只是从课堂上书本里听到看到
让从小在华人堆里长大的我 见识了不少



最后想说的是 谢谢一直以来陪着我的朋友
在国民服役的日子里有了你们的陪伴我才不孤单
陌生的环境因为有你们我才能那么快适应
虽然我们的友谊才刚刚开始萌芽就分开了
不过希望我们偶尔还能互通音讯
呵护这份得来不易的友情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